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吉林琿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

全面優化營商環境 最大限度便企利民

2019年10月16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10月15日電  (祝大偉、馬海濤)“辦理登記所用的文書在網上自動生成、提交,不用任何紙質資料,原來一個月能拿到的執照,現在兩天就到手,太高效了。”日前,吉林省琿春市一家裝飾公司負責人張秋鳳拿到營業執照后,深有感觸地說。

  近年來,琿春市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不斷加強法治政府、誠信政府建設,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在啟用吉林省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系統,進一步壓縮審批時限的同時,全面改造升級綜合服務窗口,採取“綜合窗口”與多個專業窗口並存的受理模式,最大限度地便企利民。目前,琿春市已歸並整合23個部門153個審批事項,實行審管分離、動態管理,審批時限壓縮至法定時限的62.5%,企業辦理時間由30個工作日壓縮至2個工作日,企業和群眾辦事實現“隻跑一次”比例達90.3%。

  “在跑執照的過程中,各部門大力宣傳最新的稅費政策,不僅幫助我們解決融資難題,還開辦招聘會為我們引進人才。”張秋鳳說。

  琿春市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好小微企業的同時,積極推進大項目落地。圍繞打造“八大百億級產業”和申建琿春海洋經濟合作示范區(市),琿春市著力實施總投資1330億元的260個重點項目,並對這些重點項目實施“一對一”跟蹤幫扶機制,提供優質高效的“保姆式”服務,助推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6日 11 版)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