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屆進博會吸引更多港企機構參展

許曉青
2019年10月16日08: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聞中心

  香港貿易發展局上海代表處12日向記者介紹,有47家香港企業及機構通過香港貿發局的組織和招展,將亮相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其中首次參展的食品企業達15家,將展出香港特色海味等。

  據介紹,貿發局牽頭港企參展的總面積達1432平方米,比去年的800平方米有很大提升。其中,“香港產品展館”規模為1000平方米,按慣例設在進博會食品及農產品展區內,共有31家香港食品企業參展,整體數量比去年增加9家。

  位於進博會服務貿易展區的“香港服務業展館”,規模為432平方米,展區內企業及機構共16家,涉及建筑、物流、設計、專業服務、信息科技等多領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也將首次參展。

  “通過貿發局參展的港企數量增加了,企業對展區規模的需求也進一步增長,這都體現了從首屆到第二屆,進博會的魅力看漲。”香港貿發局華東、華中首席代表鐘永喜說。

  國際食品貿易一直是港企特長之一。從連續兩屆參展的港企看,其中不乏金百加、李錦記、南順、新華、榮華、四洲等知名品牌。而在服務貿易領域,嘉裡物流、巴馬丹拿建筑設計咨詢等專業領域知名企業也繼續參展。

  鐘永喜介紹,除了一般理解的“香港制造”外,香港產品的高品質和國際化屬性,將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示。

  展望進博會效應,鐘永喜分析,除了進博會6天的交易額、簽約數外,一般貿易、跨境電商的日常業務增長,也是港企所看重的。此外,通過進博會,港企有了“測試”內地市場的機會,對今后的產品定價、吸引雙向投資、增進“一帶一路”互聯互通等均是利好。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