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三屆中法跨境電商峰會在巴黎舉辦

2019年10月17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巴黎10月15日電  (記者盧澤華)第三屆中法跨境電商峰會15日在巴黎開幕。本屆峰會由中國(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人民日報海外網、杭州海外聯誼會、歐洲杭州聯誼總會總商會主辦,淘寶全球購協辦,旨在幫助中歐跨境電商企業抓住新機遇、發現新商機,共同打造互利共贏的中法跨境電子商務生態圈,共筑“網上絲綢之路”的美好願景。來自中法兩國政府、企業、學界、媒體界等1000余名代表參會。

  本屆峰會強調“溯源對接”,由主題論壇和企業展會組成。主題論壇圍繞跨境電商重構貿易鏈、數字貿易帶動制造升級、促進中國品牌國際化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企業展會為供應鏈各環節企業提供直接交流平台。參展企業來自全球知名品牌商、零售電商、貿易公司、郵政物流公司、跨境支付公司、投資公司、電子商務科技創新公司、風險投資公司等。峰會還舉辦了“國際買手節”,以網絡直播等形式,推介“中國制造”,同時為眾多法國品牌進入中國市場搭橋。

  人民日報海外版副總編輯龔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中法跨境電商峰會於2017年10月在法國巴黎首次舉辦,目前已成為中法兩國跨境電商和相關企業互聯互通的重要平台。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