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倒計時20天 李強要求確保進博會“越辦越好”

2019年10月17日08:52 | 來源:www.ciie.org
小字號
原標題:新聞中心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倒計時20天之際,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今天下午(10月15日)舉行會議,貫徹落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工作部署,對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城市服務保障工作進行再檢查、再落實。市委書記、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籌辦工作已經到了最后沖刺階段,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口博覽會不僅要年年辦下去,而且要辦出水平、辦出成效、越辦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對標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強化責任擔當,精細精准服務,全力以赴做好城市服務保障各項工作,確保進口博覽會越辦越好,努力辦成國際一流博覽會。

市委副書記、市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組長應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確保“越辦越好”,確保萬無一失,確保國際一流,確保責任落實

1015-4.jpg

李強指出,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指示要求和組委會工作部署,嚴格對照籌辦工作任務書的目標要求,全方位再完善、再提升,充分體現進口博覽會綜合效應,更好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越是時間臨近,越是考驗責任擔當,考驗能力作風,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思想,要不驕不躁、連續作戰,按照時間節點細化方案、優化流程、強化落實。堅持問題導向,做好查漏補缺,不斷提高改進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確保“越辦越好”,確保萬無一失,確保國際一流,確保責任落實。

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進口博覽會安全保障各項工作,全力保障好重點任務、重點環節、重要安排

1015-5.jpg

李強指出,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進口博覽會安全保障各項工作,全力保障好重點任務、重點環節、重要安排。要細而又細、嚴而又嚴地對各項工作進行再排摸、再檢驗,梳理風險隱患,完善應急預案,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防患未然,堅決筑牢安全底線,確保城市運行安全有序、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始終保持精益求精的態度,打造國際一流展會服務,提供國際一流城市保障

李強指出,要始終保持精益求精的態度,打造國際一流展會服務,提供國際一流城市保障。全力做好場館運行配合工作,優化提升展商服務、交易促進服務、知識產權保護服務、觀展導購服務等,做到更加專業、便利、高效。持續推進市容環境整治、城市景觀塑造,提高窗口服務質量,加大對重點行業、重要區域的檢查力度,及時整改優化,努力展現更高水平的“上海服務”,打造更加精彩的“世界會客廳”。

拿出特殊的精神狀態,攻堅在前、克難在先,主動落實責任,堅決完成任務

李強強調,要拿出特殊的精神狀態,攻堅在前、克難在先,主動落實責任,堅決完成任務。以實戰的要求、實戰的標准,做到全員到崗、全力投入、全面到位,堅守一線,加強現場指揮、統籌協調、問題處置,把各項工作抓深抓細抓實。各部門、各單位、各相關人員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強配合、主動跨前、形成合力,從全流程角度對各項工作進行再梳理、再對接,做到指揮高效、無縫銜接、運轉有序。要聚焦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特色、聚焦市民群眾關心熱點、聚焦全市工作亮點,開展深入全面的宣傳報道,營造更加熱烈的社會氛圍。

以一流城市形象、一流服務保障確保進口博覽會越辦越好

1015-6.jpg

應勇指出,要以臨戰狀態做好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辦沖刺階段各項工作,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統籌協調,積極主動對接,進一步形成各方合力。把方案做細、把預案做實,倒排時間、挂圖作戰,切實做到問題逐項銷號、任務逐項完成。立足安全、有序、寬鬆、尊嚴、高效做好安全保障各項工作,以一流城市形象、一流服務保障確保進口博覽會越辦越好。

市領導周慧琳、諸葛宇杰、許昆林,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紹勇出席會議。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市政府外辦、市政府合作交流辦等分別匯報相關工作。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