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長20米!首件展品進館,第二屆進博會進入布展階段

2019年10月22日16:23 | 來源:進口博覽局
小字號
原標題:全長20米!首件展品進館,第二屆進博會進入布展階段

  離開幕還有13天,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首件進館展品——法拉帝FSD 195高速巡邏船運抵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至此,第二屆進博會進入布展階段。

1.jpg

  據了解,此次運抵的法拉帝FSD 195高速巡邏船是首次在亞洲亮相。該船大量採用碳纖維和鈦金屬等新型材料,配備兩台1900馬力MAN發動機,最高速度超過55節。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運營中心總經理助理彭春焰介紹,該巡邏船長達20米,船體將拆分為兩部分,由兩輛超低平板半挂車裝運至展館。運抵北廣場后,按常規貨運車輛行駛線路進入4.1館。運輸車輛進入展館內后,運輸服務商將使用兩輛80噸大型汽車吊進行現場卸車及拼裝施工,整體施工操作時間預計需要5小時。

2.jpg

  對於特殊規格和特殊品類的展品,第二屆進博會的運輸服務商提前聯系了各家參展商,制定了相應的運輸和展陳方案,尤其是展品所需的特殊展陳條件和運輸要求等事項。“例如有些生鮮冷凍食品需要零下20攝氏度保存,有些精密儀器的防震要求特別高,這些我們都制訂了具體的預案。”據介紹,這樣的精細預案服務覆蓋了全部參展商,“即便是參展面積隻有9平方米的參展商,我們也會提前聯系溝通。”彭春焰說,隻有詳細了解各參展展品的品類、屬性、物流需求等信息,才能確保展品順利入場。

  另外,第二屆進博會展品除來自暫時入境展覽品,還有一般貿易進口商品、保稅監管貨物等。不同來源的展品所需要的運輸方式也不盡相同。“有些參展商對國家會展中心附近的交通情況不了解,為了避免發生小件展品無法運輸到館的情況,我們在展館周邊P3和P5停車場等處預備了多輛接駁貨車,可以協助參展商把商品運進展館。”

  對於參展商的個性化需求以及進口博覽會期間日均數十萬人次的大客流,第二屆進博會在物流、餐飲、垃圾處理、安保等領域均做了充分預案,流程和人員配置均已預備成熟,將做到責任到人、責任到崗,遇到突發情況可以及時有效地處理。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