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將於11月5日在上海舉行

2019年10月25日15:25 | 來源:商務微新聞
小字號

  第二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將於2019年11月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上海)舉行。虹橋國際經濟論壇致力於打造全球政商學界共商世界經濟重大、前沿、熱點問題的高端對話平台,是中國為促進開放合作、互利共贏提供的國際公共產品,也是新時期推動國內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有效載體。

  本屆論壇主題為“開放創新,合作共贏”,由商務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邀請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和國際貿易中心等國際組織擔任合作單位,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承辦。論壇包括1場主論壇和5場分論壇,11月5日上午將舉行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主論壇),下午將同步舉行5場分論壇,分別圍繞“開放、規制與營商環境”“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世貿組織改革與自由貿易協定”“數字化時代與電子商務創新發展(暨全球電子商務高峰論壇)”“70年中國發展與人類命運共同體”5個議題展開討論。

  60余位有關國家和地區政要、國際組織負責人、全球商業領袖以及中外知名學者等重量級嘉賓將受邀在下午的分論壇上發言,其中,演講環節將有來自2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政要、國際組織負責人、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發言,互動討論環節由知名主持人擔任主持,邀請一系列重量級企業界、媒體界、學界領袖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圍繞分論壇議題開展互動討論並回答現場觀眾提問。屆時,有關外國政府代表團、國際組織、港澳代表團、地方交易團人員、參展商代表、採購商代表、其他相關企業代表以及中外媒體將與會,各方將圍繞分論壇議題探討國際經濟發展的新趨勢、新變化、新動向,共商共議、共解難題、共謀發展,為推進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全球經濟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建言獻策,為新時代世界經濟煥發生機貢獻“虹橋智慧”和“虹橋主張”。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