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界最豪華郵輪全球首發 進博會服貿及裝備展區亮點紛呈

姜煜
2019年10月28日09: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上海10月27日電 (記者 姜煜)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在即,展會相關負責人27日對記者透露,在進博會服務貿易展區和裝備展區,諸多“首發”新品和技術即將亮相,而相較第一屆進博會,不少參展商調整了展品,以更好地貼近中國市場的需求。

  據第二屆進博會服貿展區負責人陳文璇介紹,皇家加勒比郵輪將在本屆進博會全球首發世界最豪華郵輪“Wonder of the Seas”,該艘造價超過10億美元的世界最大、最貴郵輪目前已在法國聖納澤爾大西洋造船廠啟動建造,將於2021年下水並部署中國母港,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游客提供全年母港游輪航線。第二屆進博會上,這艘郵輪將首次開始接受客戶預定艙位。

  在本屆進博會服貿展區,像這樣的“首發”新品及技術數不勝數。迪卡儂投資開發的人工智能機器人“迪寶”,可應用於實體商場場景內,實現全品類產品自動盤點﹔SGS的5G實驗室,可為車聯網軟件及硬件提供檢測服務,為5G通信技術在汽車行業的落地應用提供技術保障﹔奧運會全球信息技術合作伙伴源訊推出的“物聯網咖啡機”,能通過物聯網技術控制相關物料的投放和補充﹔達飛集團推出為中國食品貿易企業定制的冷藏物流解決方案……

  “為中國市場量身定制產品已經成為本屆進博會不少參展商的共識”,第二屆進博會裝備展區負責人田野說,許多第一屆進博會參展企業看到了進博會的資源優勢,在第二次參展時調整了自己的產品,以更好地貼近中國市場的需求。

  據田野介紹,本屆進博會裝備展區的明星展品也不少,如30噸級巡邏艇中航速最快的法拉帝195、最高可升至25米的Miniload料箱型堆垛機,均為亞洲首發。此外還有來自以色列的能把空氣轉化為水的設備、波音的升級版模擬駕駛艙等。(完)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