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古董車、氫燃料電動車、飛行汽車……3萬平方米進博會汽車展區展現創新科技

葉薇
2019年10月30日09:30 | 來源:www.ciie.org
小字號

103歲的古董車、最新量產車型、氫燃料電池概念車……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上,3萬平方米的汽車展區不僅將生動演繹汽車產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還將展現70多種首發產品和創新科技。

28日下午,汽車展區負責人童敏祺介紹說,汽車展區位於2.1號館,規劃品牌整車、汽車生產及零部件、汽車養護用品及潤滑油、汽車配套產品等展示區,規劃面積3萬平方米,共有16個國家和地區的近60家企業,特裝比例99.3%,平均展位面積為251平方米。

巨頭雲集,33家龍頭進博起舞

汽車展區聚焦汽車行業熱點,匯聚眾多今年首發新款量產車,古董車、氫燃料電池車、自動駕駛汽車、飛行汽車等,詮釋汽車企業對汽車與環保、汽車與智能、汽車與歷史、汽車與未來生活的理解。

5輛來自美國的古董汽車將到進博會上展示。其中最老的為出產於1916年的斯圖茨勇士,曾在多次汽車拉力賽中奪冠。這5輛車通過不同的出產時間、品牌款式等,全方面、多維度地展現美國古董車文化。

汽車展區囊括了汽車產業上下游的頂尖企業,大眾、寶馬、奔馳、通用、豐田、本田、日產、現代、起亞、福特、林肯、特斯拉、沃爾沃等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將參展,同時匯聚了現代摩比斯、博世、愛信、電裝、偉巴斯特等知名汽配企業。德國企業參展數量最多,參展面積最大。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共33家,面積超過90%。

童敏祺介紹,大眾展區攜大眾、奧迪、保時捷三大品牌聯合展出,展示面積約1500平方米,為所有展區單體展出面積最大,展出的所有車型都是電動車。現代汽車在本屆進博會上擴大展出面積,旗下的現代汽車、起亞汽車及高端汽車品牌——GENESIS三大品牌將同時參展。去年的展區面積為600平方米,今年展覽面積拓展至1450平方米。

創新十足,首發產品技術層出不窮

汽車展區新產品、新技術眾多,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首發產品有豐田全新mirai氫燃料電池車、現代“45”電動概念車、奔馳L2級自動駕駛卡車Actros、雪佛蘭新款科爾維特超級跑車等。升級版的“第二代”飛行汽車將再次亮相進博會。

第二屆進博會上,現代汽車品牌計劃展示氫燃料電池車發展藍圖及未來移動出行戰略前景﹔而起亞汽車品牌則展示年輕化的品牌形象,重點展示電動化技術的品牌內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展示的起亞電動概念車屬全球首秀。

本田帶來的燃料電池車,加氫三分鐘續航能達到750公裡,達到同類產品的頂級水平。

寶馬集團帶來的BMW X7裝備了目前寶馬最先進的智能科技,包括動態駕駛性能、數字化體驗和駕駛輔助系統。

現代重工將在汽車展區展示汽車加工的生產線模塊,觀眾可以在欣賞靚車的同時直觀地了解現代工業機器人如何為汽車生產線服務。

作為第二屆進博會的創新舉措和亮點活動之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北廣場還將舉辦汽車創新技術及自動駕駛體驗活動,氫燃料車、大馬力賽車、自動駕駛車等精彩亮相,規劃面積約16000平方米。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