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進博展品瞄准“中國需求”而來

張楊
2019年10月31日09:23 | 來源:解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聞中心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備展傳來最新消息。28日,裝備展區負責人田野介紹,目前約有十幾家企業入館。服務貿易展區負責人陳文璇則透露,皇家加勒比郵輪造價超過10億美金的豪華郵輪Wonder of the Seas未來將部署中國母港,並在本屆進博會上首先推出訂艙服務。

  日前,第二屆進博會4.1裝備展區進館展品——來自西班牙的羅德曼Spirit 31游艇運抵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來自“海上霸主”西班牙的羅德曼集團,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游艇品牌之一。羅德曼是西班牙海軍巡洋艦指定供應商,並多次為西班牙皇室打造專屬房艇。本次參展的羅德曼Spirit 31游艇長約10米、寬3.36米、重5.9噸,採用雙沃爾沃發動機,也是羅德曼集團首款在國內亮相的全景天窗游艇。

  最“重”的產品

  作為明星展品最多的展區之一,裝備展區有不少“重量級”的產品。這個6萬平方米的展區匯集了來自36個國家的300多家企業,分布在室內3號館、4.1號館和室外展區,其中室內展區將展示高端制造、大型機械、自動化機器人、航空航天等展品,而今年增設的室外展區將展示直升機、部分工程機械、特種車輛等展品。

  今年進博會上最高的展品——來自德國永恆力叉車的Minilord堆垛機,也將在裝備展區亮相,這種堆垛機最高可以升至25米,由於場地限制,展品在進博會現場會在7.5米—8米的區間內進行動態展示。

  德國瓦德裡西科堡的“金牛座”龍門銑在首屆進博會風頭無兩,這家企業今年現場又帶來了其兄弟產品“雙子座”的核心銑頭,並將通過虛擬現實的展示,讓觀眾感受逼真的加工制造場景。

  田野還介紹,裝備展區還有瑞士GF加工方案中國首發的葉盤加工中心、以色列water gen公司展示的空氣轉化飲用水設備、德國通快公司亞洲首發的激光切割機、德國卓朗公司的愛羅空氣紡紗機等一系列“大家伙”。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首屆進博會,此次參展的企業重視程度更高,許多企業都結合對中國市場的了解和經驗,帶來了更符合中國市場需求和特點的產品。

  比如全球農機制造廠商的領頭羊美國約翰迪爾,專門為中國市場量身定做了E400挖掘機﹔生產大型吊機的美國卡特彼勒則將帶來新的發電機組,以適應我國中西部發電廠、污水處理廠的需求﹔戴爾公司把展台增至600平方米,並將在現場帶來一條演示大數據的“龍舟”。

  最“輕”的大腦

  “如果要用一句話概括服務貿易展區,那就是‘最強大腦打造迷你地球’。”陳文璇說,別看服務貿易展區的展品普遍比較“輕量級”,但卻涵蓋了地球上生活、生產和貿易的方方面面。不少服貿展商們針對中國企業的需求,提供了多元化的解決方案。

  如何把鮮活的龍蝦運到中國?達飛集團在去年首屆進博會上就接到很多客戶詢問生鮮冷鏈方面的問題。因此今年他們推出了為中國食品貿易企業定制的、同時也是最新最先進的冷藏運輸解決方案——通過配有大金主動氣調系統的集裝箱,快速降低氧氣水平,以確保高敏感度貨物到目的港后的新鮮度。

  針對最近大熱的5G,SGS就將在展區展示自己最新的5G實驗室,面向車聯網軟件及硬件提供檢測服務,為5G通信技術在汽車行業的落地應用提供技術保障。

  而為了服務中國新時尚的垃圾分類,德國萊茵TüV將推出生物降解檢測實驗室,指引幫助消費者辨識產品,在什麼情況下是可生物降解和資源再生。

  此外,為解決實體商場盤貨耗費大量人力物力的痛點,迪卡儂將在展會上全球首發新零售場景應用機器人“迪寶”,通過無線射頻技術,“迪寶”可在實體店內自由走動,實現無人無燈的情況下完成全部貨物的盤點。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