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0月份制造業內部結構繼續優化

2019年11月01日05: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陳煒偉)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31日聯合發布數據,10月份,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9.3%,比上月下降0.5個百分點。

  從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I為49.9%,比上月下降0.9個百分點﹔中型企業PMI為49.0%,高於上月0.4個百分點﹔小型企業PMI為47.9%,低於上月0.9個百分點。

  從分類指數看,生產保持擴張,市場需求有所回落。10月份,生產指數為50.8%,比上月回落1.5個百分點,表明制造業生產繼續保持擴張態勢,但擴張步伐放緩。在調查的21個行業中,有13個行業的生產指數位於擴張區間,紡織服裝服飾、造紙印刷、計算機通信設備等制造業生產指數位於55.0%以上較高景氣區間。從需求看,新訂單指數為49.6%,比上月下降0.9個百分點,市場需求有所減弱。

  值得關注的是,轉型升級持續推進。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介紹,從重點行業看,高技術制造業、裝備制造業和消費品行業PMI為51.4%、50.3%和50.8%,分別高於制造業總體2.1、1.0和1.5個百分點,均運行在景氣區間。制造業內部結構繼續優化,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持續顯現。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