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牌照、全方位、全覆蓋,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

全面升級進博會服務(進博會服務美好生活)

池  邑
2019年11月09日05: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從首屆進博會唯一財產險指定服務商,到第二屆進博會核心支持企業和指定保險服務商,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簡稱“中國太保”)為進博會提供的保險服務,由去年350億元總保額的一攬子保險保障方案,升級為今年“產、壽、健”一站式的綜合保險保障和一體化的風險管理服務,涉及風險保障總保額逾5000億元。

  保額的躍升,意味著中國太保對本屆進博會守護保衛責任的全面升級。從前期的籌備演練,到會期展區的炫彩展示,再到全球范圍內合作的開花結果,中國太保開啟進博會2.0模式。

  展會保障

  全程覆蓋

  中國太保為本屆進博會提供的風險保障,既包含知識產權、關稅保險、網絡安全等新興風險,也包括參會各類人員的人身安全風險保障,真正做到“全牌照、全方位、全覆蓋”。

  為此,中國太保特別組建了5支專項團隊,提供志願者服務、進博會現場服務、保險保障服務、風控理賠服務以及應急救援服務。

  今年的財產險保障升級到了“全生命周期、全程覆蓋”,從展台搭建到展中風控,以及撤展存在的風險全部考慮在內,是一個全生命周期的服務。此外,財險還圍繞“6+365”更新優化進博會全生命周期支持保險方案,力爭做到展期一周,服務一年。

  壽險板塊在進博會現場提供就醫綠色通道,一有意外情況發生,第一時間響應,安排“一對一”就醫陪診服務,同時打通理賠綠色服務通道,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理賠服務。

  來自太保安聯的8名志願者組成健康險應急救援團隊,反復進行心肺復蘇和腳扭傷兩項傷情演練,確保進博會期間可以提供專業周到的醫療保障和應急救援服務。

  科技助力產品創新

  智能風控設備根據體驗者的行為進行實時識別並互動預警,模擬視頻直接將體驗者帶入自動駕駛場景,演繹如何為自動駕駛提供全方位服務……

  在中國太保展台上搭設的模擬仿真駕駛艙裡,這些護航體驗讓體驗者身臨其境。

  這個被稱為“太睿保”的體驗項目,成為中國太保現場發布活動的一大亮點。通過車聯網大數據智能運營平台——“太睿保”,可以接入各類車載人工智能設備,實現駕駛行為監測、危險駕駛預警、事故過程回放等多項風險干預及防控功能。

  保障有力,活動精彩。11月5日,中國太保護航智慧出行啟動儀式暨科技保險體驗區開幕式現場,展示了中國太保在5G、自動駕駛、智能風控等保險前沿科技領域的探索和實踐,啟動並發布了長三角“5G+智能駕駛”協同創新聯盟保險合作項目。

  據介紹,長三角“5G+智能駕駛”協同創新聯盟於今年10月20日在浙江烏鎮正式成立,旨在搭建長三角“5G+智能駕駛”的合作與創新平台,研究構建更加高效和安全的智能交通體系,推動汽車與保險行業產業升級。本次保險合作,是中國太保探索“5G+智能駕駛”產業發展保險保障的先行先試項目。中國太保參與申請的科技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新能源汽車”專項“自動駕駛電動汽車集成與示范項目”,也在進博會現場正式啟動。

  合作交流邁向深入

  進博會服務貿易展區A5—01展台,海藍色的“O”字標識顯得輕靈雅致。這是本屆進博會唯一一家康養服務參展商——法國歐葆庭的展位。

  歐葆庭是中國太保探索養老產業的全球合作伙伴。去年11月,太保歐葆庭運營管理合資公司設立,雙方以此為平台開展了全方位、多層次合作。運營合資公司已開始深度介入中國太保家園養老社區項目的前期工作,提供包括投資置地、產品設計、建筑設計、籌備開業管理等方面的專業技術支持,全面引進歐葆庭的先進理念和專業技術,包括照護、房務、管理的全套標准操作流程,並根據中國市場特點進行本土化的完善和延展。

  本屆進博會上,雙方合作再升級並簽訂新的合作協議,將共同開拓中國的健康養老市場,特別是城市市區內的護理康復型剛需項目,並預計首先在上海、南京等老齡人口眾多的城市取得突破。中國太保由此將初步形成城郊頤養、旅居樂養、城市康養“全齡覆蓋”的產品體系。

  進博會期間,中國太保還在財產險國際合作交流方面有新動作,與日本三井住友海上公司舉行第十屆高層戰略峰會,圍繞新的戰略合作進行探討。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9日 07 版)

(責編:李楓、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