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屆進博會迎來國家展延展

周蕊 張曼麟
2019年11月14日08:42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進博會迎來國家展延展

  13日是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國家展延展的第一天,記者在現場看到,延展人氣爆棚,互動性強的中國館吸引了不少觀眾紛紛前來打卡體驗。

  模擬駕駛中國商飛的大型客機“沖上雲霄”,操縱“深海勇士”號載人潛水器潛入海底,通過“中國天眼”FAST觀測銀河,在智慧家庭場景體驗人工智能賦能便捷生活,在商業街體驗刷臉支付的便捷,在“我與新中國互動體驗區”與地標一起拍照留念、為新中國點贊……記者注意到,中國館在國家展延展期間人氣爆棚,虛擬現實、全息投影、人工智能、超大型裸眼3D等新技術讓參觀者可以視聽、觸及、參與,吸引了觀眾紛紛前來體驗。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些國家館的展品邊還放上了二維碼,方便感興趣的居民了解更多展品的信息。

  “為突出專業化辦展方向,今年的進博會沒有設置社會公眾日,為滿足廣大市民熱切的觀展願望,感受精彩的進博盛會,國家展進行了延展。”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上海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尚玉英介紹,國家展參展的64個國家全部參加11月13日到20日的延展,延展免費向公眾開放。

  上海市商務委主任華源介紹,通過前期網上預約,國家展延展的觀展場次已全部預約完畢,觀眾總數40萬人,參觀完國家館,觀眾還可以近距離感受“非物質文化遺產暨中華老字號”文化展示,並在南廣場留影。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