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齊魯制藥海南公司:踐行“綠色工廠”理念構建綠色制造體系

2019年11月29日08:5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29日電 (毛雷、孟凡盛、符武平)走進齊魯制藥(海南)有限公司的辦公區,滿眼都是綠植。在這裡,除了綠意盎然、整潔宜人的工作環境,更有深入人心的綠色發展理念。

近年來,齊魯制藥(海南)有限公司堅持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制定並落實了建設“綠色工廠”的中長期規劃,明確以“技術創新、風險管控、節能低碳、持續發展”為指導方向,提出了“綠色工廠”的主要目標與指標,確保創建工作穩步推進,努力構建安全高效、環保清潔、節能低碳的綠色制造體系。

“我們把積極進行環境保護作為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主要方向之一,把環保水平和成績作為衡量企業發展質量的主要指標。在項目立項中,公司實行‘環保一票否決制’,凡是對環境壓力大、資源消耗過大的項目,即使經濟效益前景再好,也會堅決否決。”齊魯制藥(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文民說。

為了提高企業的環保水平,齊魯制藥(海南)有限公司先后投入數百萬元人民幣,對現有廠區及設備不斷升級改造。在新建項目中,該企業按照同類項目的最高環保和節能標准建設,為所有新建項目都植入一顆“節能芯”,從源頭上做到節能減排。

除此之外,齊魯制藥在產品設計選型中也貫穿了綠色發展理念,重點選取一批附加值高、能源消耗少、環境污染小、整體帶動力強的高新技術產品,堅持質量源於設計的理念,採用國際先進設備和工藝,實施規模化生產,降低單位產品的成本和能耗。

綠色發展理念也給齊魯制藥(海南)有限公司帶來豐厚的回報。2018年,齊魯制藥(海南)有限公司實現產值19.61億元,納稅1.85億元﹔2019年1-9月實現產值14.26億,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5.23%,納稅1.93億元,同比增長28.66%。

劉文民表示,作為海南醫藥企業中的龍頭企業之一,齊魯制藥(海南)有限公司將結合企業自身發展特色,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引領行業和地區綠色轉型。

(責編:劉然、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