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航海學會召開全國代表大會 何建中當選理事長

2019年12月01日11: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喬雪峰) 11月30日,中國航海學會在京召開第九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出席會議並致辭。他強調,要將學會打造成為我國航海學術交流的大平台、技術普及的主渠道、航海領域的新智庫,打造成為國家乃至世界一流的行業學會,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在隨后召開的第九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上,交通運輸部原副部長何建中當選第九屆理事會理事長。

劉小明表示,中國航海學會是廣大航海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國家發展航海科技事業的重要社會力量。希望學會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圍繞行業發展的戰略性、基礎性、前瞻性方向和熱點、難點、焦點問題,積極搭平台、促合作,團結引領廣大航海科技工作者奮力攻關,為加快交通強國建設增添動力。

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機關黨委處書記王守東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學會加強政治引領,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和優良學風﹔加強合作交流,進一步提升學會的學術引領力和國際影響力﹔提升社會服務能力,助力航海事業高質量發展﹔堅持會員為本,努力打造溫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何建中表示,中國航海學會要努力成為黨和政府聯系航海科技工作者的橋梁紐帶、政府決策咨詢的科技智庫、培養推薦航海科技人才和成果的重要渠道、傳承和發展航海文化的前沿陣地,全力做到創新引領、行業倚重、社會信任、會員滿意,創建世界一流學會的學術團體。

展望未來發展,何建中強調,一是著力服務國家戰略。要聚焦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發揮航海科技創新驅動作用﹔要聚焦“一帶一路”建設,發揮海運先行引領作用﹔要聚焦區域發展戰略,發揮學會協同推進作用。二是積極搭建交流平台。高質量辦好中國航海日論壇﹔構建跨領域、跨部門、多層次、多渠道的高端前沿學術交流平台﹔不斷深化國際和地區間交流合作﹔完善有效承接政府轉移職能平台。三是加快推進智庫建設。要重點圍繞海運強國戰略和航海科技、航海教育發展,組織深入研究,建立智庫框架體系,提出海運業高質量發展的新技術、新舉措、新路徑。四是大力弘揚航海文化。要研究新時代航海精神,編纂航海系列文化叢書,宣傳踐行航海精神的時代楷模,營造航海文化繁榮發展的良好氛圍。五是切實加強自身建設。要加強黨的領導,完善辦事職能,增強服務意識,嚴格行為規范,切實做到科技服務出成果,會員服務出人才,行業服務出標准,系統服務出效率。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