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貝泰妮:扎根七彩雲南 做大“美麗事業”

符皓
2019年12月02日08:4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今年“雙十一”當天,面對國外各個品牌化妝品的“圍追堵截”,一家雲南本土化妝品企業生產的“薇諾娜”系列護膚品“突出重圍”,全天線上線下銷售實現7.2億元,取得天貓平台護膚類目銷售第9名的成績。

這家化妝品企業,便是位於雲南省昆明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內的雲南貝泰妮生物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貝泰妮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10年,先后獲得雲南省科技進步特等獎、雲南省創新團隊一等獎、雲南省發明專利一等獎等榮譽,成功入選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短短的十年時間,貝泰妮公司如何能在外資品牌盤踞的國內化妝品市場搶佔一席之地?

記者在進行膚質測試體驗。 李發興攝

“以研發為導向,基於國人皮膚問題大數據,挖掘雲南高原植物有效成分開發功能護膚品是貝泰妮公司成功的關鍵。”11月20日,人民網“一撇一捺看發展”大型主題調研採訪團走進貝泰妮公司,現場參觀了貝泰妮公司的生產線,該公司董秘辦主任、董事長助理鐘巍向人民網記者分享了貝泰妮公司成功的秘訣。

鐘巍表示,貝泰妮公司雖然身處雲南,但在上海建立了研發中心,研發團隊專業背景涵蓋藥物制劑、藥物分析、藥學、中藥學、藥物化學、高分子化學、生物工程、精細化工等多個領域。依托雲南“植物王國”資源寶庫,貝泰妮公司的產品從雲南的青刺果、馬齒莧、滇重樓、滇山茶等植物中提取了有效成分,並經過系統嚴格的功能性及安全性觀察驗証后上市。該公司產品在生產環節以符合美國、歐盟化妝品要求的GMPC標准進行生產,產品的有效性、安全性得到消費者及皮膚學專業人士的廣泛認可。

面膜灌裝機器。 李發興攝

“2018年公司實現銷售收入近15億元,同比增長57%﹔稅收2.8億元,同比增長93%。”鐘巍介紹稱,目前貝泰妮公司已成功打造了薇諾娜、逑美、伊朵三個護膚品牌,累計獲得發明專利授權13項,實用新型專利10項,外觀設計專利35項。其中,一種含馬齒莧提取物的功效性護膚品及制備方法獲雲南省專利獎一等獎。

“圍繞雲南省委、省政府‘八大產業’和‘三張牌’戰略,公司將立足現有技術和產業發展優勢,精心打造中國人的皮膚健康生態系統。”談及貝泰妮公司的發展規劃,鐘巍如是說。 

(責編:田虎、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