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參與國際競爭 讓中國支付企業從大到強

2019年12月02日14:31 | 來源:國際在線
小字號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8日,2019年第八屆中國支付清算論壇在北京舉辦,本屆論壇以“新時代支付清算行業發展之路”為主題。作為第三方支付企業代表,易寶支付CEO唐彬受邀參加並發表演講。

   會議上,易寶支付CEO唐彬發表主旨演講,圍繞新金融發展的形勢進行了分享。他認為,在全球經濟一體化大形勢下,金融行業正在雙向深入開放,新技術將加速引領金融發展,中國支付企業要“走出去”參與國際競爭。

   唐彬說,中國金融科技的發展程度、影響力、發展潛力正在不斷加強,數字科技作為巨大的新力量深度改變著產業和金融,促使二者緊密相連但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形勢又決定著中國企業的創新力需要進一步挖掘。數字技術的迅猛發展決定著金融升級是大勢所趨,未來,數字化產業金融結合是新的模式。

   最近兩年,金融業高速發展的同時風險也在逐步累積。為保証市場健康平穩發展,嚴監管已成為我國金融發展工作中的主旋律。唐彬認為,嚴監管是金融高質量發展的必要,監管與新技術發展並駕齊驅,隻有加強監管力度才能更好地促進技術創新和行業發展。易寶支付將以身作則,積極擁抱監管。

   除了關注新技術、新業態帶來的變革,易寶支付也在緊密關注外國央行對數字經濟等新業態的布局。唐彬認為,支付行業國際化將成為未來行業的一個競爭態勢,支付機構從“做大”到“做強”以及“走出去”是必經之路。為此,易寶支付將不斷提升增值服務,通過科技賦能更好的保障交易安全,為中國金融業引領全球貢獻力量。(圖/文 常海東)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