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2月份油價迎小幅首漲

2019年12月03日08:36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12月油價首次調整將迎來壓線上調。

  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監測顯示,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內(11月18日至11月29日),國際油價小幅上漲,平均來看,倫敦布倫特、紐約WTI油價比上輪調價周期上漲0.96%。受此影響,國內汽油、柴油零售價格隨之上調。

  據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的信息,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19年12月2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提高55元和50元。

  記者幫您算了一下,此次調價折合成升價后,92號汽油和0號柴油每升分別上調0.04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車計算,加滿一箱油將多花2元左右。

  據分析,調價周期內,市場對歐佩克延續減產計劃的樂觀預期繼續支撐原油價格。歐佩克及其盟友將於本月上旬召開會議討論原油產量政策,市場預計現行減產協議可能延長至明年年中。此外,美國石油鑽機數量持續下降、伊拉克和伊朗國內的緊張局勢也助推油價上漲。截至11月27日當周,美國石油鑽機數量降至668座,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4.68%。平均來看,倫敦布倫特、紐約WTI原油價格分別為每桶63.14美元、57.38美元,分別比上輪調價周期上漲1.21%、0.71%。

  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預計,當前全球原油供應充足,短期內消息面因素將影響原油價格震蕩運行。一方面美國原油產量及庫存的進一步增加仍將給原油價格帶來壓力。美國能源情報署數據顯示,11月22日美國原油日產量達1290萬桶的紀錄高點,比去年同期增長10.30%﹔原油庫存4.52億桶,比去年同期增長0.30%。另一方面即將召開的歐佩克會議仍是市場關注焦點,會議討論的下一階段原油產量政策無論超出預期或未達預期,原油價格都將產生一定程度震蕩。綜合分析,短期內油價將維持區間震蕩走勢。(記者熊麗)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