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298個城市綜合發展排行榜發布

2019年12月04日09:23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權威指標發布中國298個城市綜合發展排行榜

《中國城市綜合發展指標2018》封面

中國網12月2日訊(記者 吳瓊靜) 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展戰略和規劃司與雲河都市研究院聯合編制的《中國城市綜合發展指標2018》日前正式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中國城市綜合發展指標2018”從經濟、社會和環境三個維度分析並展示了全國298個地級以上城市的表現,並且首次公布了全國29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綜合排名的全部名單。

“中國城市綜合發展指標2018”由總計178組指標構成。785個數據支撐由經濟、社會和環境3個大項、9個中項、27個小項組成的3×3×3指標結構。由統計數據(29.2%)、衛星遙感監測數據(30.8%),以及互聯網大數據(40%)構成的數據結構為對城市的全面評估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圖1: 298個城市綜合大排名

圖2:3×3×3指標結構

圖4: 指標對象城市示意圖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