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啟動專項行動疏解投資堵點

2019年12月06日08:1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12月5日,《經濟參考報》記者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日前印發關於開展“投資法規執法檢查 疏解治理投資堵點”專項行動的通知,明確於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集中開展為期半年的“投資法規執法檢查 疏解治理投資堵點”專項行動。

  根據通知,此次專項行動的主要內容包括全面開展投資審批合法性審查﹔疏解治理投資“堵點”,切實優化投資環境﹔進一步落實促進民間投資及規范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的政策措施﹔聚焦兩個《條例》(《政府投資條例》和《企業投資項目核准和備案管理條例》)加快實施,完善投資法規制度體系﹔深化全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建設應用,創新投資管理和服務方式﹔落實法定職能,開展投資項目事中事后監管等六個方面。

  其中,疏解治理投資“堵點”,切實優化投資環境,具體舉措包括治理行政審批“堵點”,治理投資政策“堵點”,治理建設條件落實“堵點”,疏解數據“堵點”等四個方面。(記者孫韶華)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