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房租跌至近兩年最低水平

2019年12月06日10: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房租跌至近兩年最低水平

經過數月回落,北京租賃市場降溫態勢延續,成交量價持續下探,這也直接影響到租金水平。根據中介機構發布的內部租金數據,北京租房市場當前租金水平已降至2018年年初以來的最低位置。

來自鏈家的數據顯示,北京租賃市場自9月份開啟傳統淡季回落模式后,成交量持續回落,11月北京鏈家租賃成交量環比下降1.9%,降幅有所收窄。成交持續下降,也讓租金難以上漲,11月北京月租金水平經歷四連跌后跌至81.3元/平方米,環比下跌1%,同比下跌2.8%。與去年租賃市場淡季相比,今年租金下跌幅度更大,且當前租金水平已降至2018年年初以來的最低位置。

根據中介機構的成交走勢,北京鏈家的租賃成交量在今年的高峰是8月、次高峰是3月,這兩個月份都是傳統旺季,前者是暑期畢業季、后者是務工人員返城期﹔成交最少的時間則在今年1月和2月﹔從8月后,成交量逐月下跌。租金與成交量走勢也相吻合,租金最高是在7月,之后每月都出現下滑。

“預計年末租賃市場成交止降趨穩。”貝殼研究院研究人士稱,從歷史規律來看,一部分春節后的租賃需求會提至年前釋放,從而帶來12月份北京租賃市場的小幅回溫。11月份租賃市場成交已經有趨於平穩的跡象,且新增客源量環比增加3.1%,市場上租賃住房需求仍在,預計12月份北京租賃市場將結束持續下行趨勢,成交小幅向上,但回溫有限,月租金水平也有望趨於平穩。 (記者 曹政)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