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君樂寶:嚴把產品關 助推奶業高質量發展

2019年12月06日16:5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圖為君樂寶旗幟乳業的旗幟牧場,奶牛正有序走進擠奶轉盤。人民網 王仁宏攝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王仁宏)來到君樂寶旗幟乳業,巨大的圓形轉盤上,80頭奶牛整齊排列成圈。一頭頭奶牛隨著轉盤轉動,有序從轉盤一側進出。僅需七分鐘,新鮮產出的牛奶即進入到加工線。

日前,人民網“一撇一捺看發展”主題採訪團來到張家口。眼前的這一幕,正是兩年前總書記習近平考察旗幟嬰兒乳品股份有限公司時看到的場景。

2017年1月,習近平到君樂寶旗幟乳業考察時,對國產奶粉發展做出重要指示,提出“讓祖國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讓國產品牌在市場中起主導作用”。

“從擠奶到鮮奶成粉,我們做到了將時間縮短到2個小時以內,這在世界范圍內都是首創。”君樂寶品牌總監馮進茂說。他告訴記者,近三年來,君樂寶始終牢記總書記囑托,嚴把產品質量關,為打造世界級奶粉品牌,生產出讓人民群眾滿意、放心的高品質乳業產品不懈努力。

做乳品行業,首先要有好產品。作為河北本土培育的奶業企業,創立於1995年的君樂寶乳業集團,24年來專注奶業發展,始終將產品品質放在第一位,其第一款乳酸菌飲料和第一款酸奶至今仍是君樂寶的明星產品。

為了打造世界級“奶粉夢”,君樂寶在全球率先推出牧草種植、奶牛養殖、生產加工全產業鏈一體化生產經營模式,不僅保証了嬰幼兒奶粉的“鮮活”,還最大程度的降低了牛奶在加工過程中的營養損耗,確保產品的安全質量。

此外,秉承著高質量發展理念,君樂寶高標准嚴格把控各項生產指標:自建現代化牧場,保証原奶指標優於歐盟、美國、日本標准﹔通過選取全球頂級供應商,保証奶粉輔料的品質與安全﹔整合國際一流工藝設備……無論是在牧場養殖、供應商選擇、工藝設備還是食品安全等方面,君樂寶均達到“世界級”模式。

圖為君樂寶旗幟乳業的旗幟牧場嬰幼兒奶粉生產加工車間。人民網朱鵬濤攝

得益於對產品質量的精益求精,君樂寶嬰幼兒奶粉在全球奶粉行業第一家通過了食品安全全球標准BRC A+頂級認証,之后更是在國際各項行業評鑒中屢獲殊榮。2018年11月,君樂寶榮獲“中國質量獎提名獎”,這是中國乳品企業首次獲得中國質量領域的最高榮譽,充分表明了企業的質量管控實力,也展示了國產奶粉行業歷經風雨后奮力追趕、砥礪發展的嶄新面貌。

圖為君樂寶旗幟奶粉樣品標識,帶有擠奶日期。人民網 王仁宏攝

近年來,張家口注重支持奶業發展,為扶持奶業發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規,為張家口奶業企業發展建立了良好的環境。今年發布的《河北省奶業振興規劃綱要(2019-2025年)》,為河北奶業的發展提出實現奶源基地、乳品加工、乳品品質和乳品品牌四個世界一流等一系列發展目標。此外,張家口近年來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持續發力,這也為當地乳業發展助力增效。

“當地政府‘一對一’服務,解決問題及時有效。”君樂寶乳業對張家口的營商環境也贊賞有加。馮進茂表示,張家口的行政效率和營商環境讓他們感到十分滿意。

以君樂寶旗幟項目的建設為例,其投資的6萬噸嬰幼兒配方奶粉和8萬頭奶牛養殖一體化項目於2014年3月1日成功簽約,3月8日開工建設、12月26日竣工投產,2015年3月15日產品上市,實現當年簽約、當年竣工、當年投產的張家口速度。

出於對張家口優越自然環境和營商環境的青睞,君樂寶還計劃將在明年繼續投資察北區5.9億元,建設年產5萬噸奶粉生產線項目和全自動智能高速食品罐生產項目。

營商環境優化、生產模式創新、嚴格質量把控……在一系列綜合因素影響下,君樂寶成功實現了嬰幼兒奶粉在質量上反超國外產品,帶動國產奶粉市場佔有率不斷回升,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信任國產奶粉。

據悉,2018年君樂寶乳業集團銷售額同比增長28%,增長率連續多年在全行業領先。其中,君樂寶奶粉產銷量達到4.6萬噸,進入奶粉行業第一陣營。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