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強國建設試點聚焦22項任務

記者 王璐 北京報道
2019年12月11日08:4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交通強國建設試點聚焦22項任務 首批試點省市將推出大批工程

  在近日召開的“加快交通強國建設”專題新聞發布會上,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法制司司長魏東介紹,目前交通部已確定浙江、重慶、深圳等13個地區為第一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正在開展第二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申報工作。同時,研究建立年度評估考核和動態淘汰機制,督促各項試點工作落到實處。

  據了解,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將堅持點面結合、探索創新,近遠結合、滾動實施,因地制宜、分類推進,多方聯合、共同實施的原則,圍繞設施、技術、管理、服務4大領域分地區、分主題、分批次開展22項試點任務。其中,首批試點省市將在交通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綜合交通一體化樞紐、智能交通、科技興安、交通運輸現代市場體系建設、交通運輸制度體系創新、綠色交通、現代物流等方面先行先試。

(責編:楊曦、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