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際多式聯運智慧物流:助力內陸開放高地建設

胡虹 姚於
2019年12月11日10:5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重慶果園港 姚於 攝

以重慶果園港為中心,依托完善的水、陸、空、鐵多式聯運體系優勢,打造國際物流重要樞紐節點和多式聯運基地,加速推進重慶建設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日前,人民網“一撇一捺看發展”主題調研採訪團走進重慶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挖掘講述了重慶在服務“陸海新通道”,助力內陸開放高地建設中的一線生動案例。

據了解,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佔地面積326畝,投資金額2.5億美元,是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項目首批落地項目之一。重慶輝聯埔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總裁丁艷介紹,該項目依托兩江新區水、陸、空、鐵的多式聯運區位優勢,整合新加坡輝聯集團遍及全球100多個國家的營運網點,建立了“1+3”發展模式,以項目建設為核心,協同發展國際多式聯運、國內運輸平台、同城供應鏈平台三大業務板塊,可為客戶提供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服務、國際空運、海運、鐵路運輸、國內運輸、城市配送等物流相關服務。

“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慧物流、大數據、供應鏈金融、商貿等為一體的供應鏈智慧物流信息化平台。” 丁艷介紹,該項目也將關注“陸海新通道”沿線城市並持續發力,目前實現了新加坡、越南、印度等東南亞各國家重點港口的網點全覆蓋。

國內市場方面,輝聯埔程以“重慶聚盟APP”為建設主體,現已聚集300多家物流企業,建設全國核心城市物流干線987條,實現了點發全國、點地直發的全覆蓋。同時,項目還進一步整合貨源、車源、場地等物流資源,建立了高效專業的大重慶配送網絡。2018年6月同城供應鏈平台正式上線后,2018年平台收發貨量20萬噸﹔2019年1月-10月,平台收發貨量則共計52萬噸。

“‘陸海新通道’為客戶提供了高速的物流解決方案,未來市場潛力非常大。”丁艷表示, 接下來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將繼續整合資源,打造重慶乃至中西部地區的重要物流樞紐中心,促進重慶物流業的發展,“在中新兩國政府的支持下,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將充分調動和發揮本地、區域和國際層面的資源優勢和專業能力,為中新雙方合作的一張靚麗名片,為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增光添彩。”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