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太平洋建設:緊隨國家區域發展戰略共同成長

2019年12月16日13:3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2月8日電 (記者李彤)在太平洋建設公司位於南寧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總部辦公大廳,有一面高3.5米的榮譽牆,上面立滿了自治區相關部門及東盟國家發來的感謝信、表揚信。在太平洋建設人的眼中,“口碑!口碑!還是口碑”,是其持續深耕區域發展的核心競爭力。

“政企合作的過程中,廣西各級政府的進取精神和實干作風給我們留下了印象深刻,堅定了太平洋建設扎根八桂大地、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信心和決心。”近日,太平洋建設西南大區總裁宋為為接受人民網“一撇一捺看發展”調研團隊採訪時表示,近年來太平洋建設在廣西積極探索“產城融合、人城融合、景城融合”的未來城市、特色小鎮和美麗鄉村建設,發力城市綜合運營2.0轉型升級。

宋為為表示,從相對封閉邊陲地區到面向東盟的開放前沿,廣西的發展迎來“一帶一路”、“西部陸海新通道”多個國家級戰略的支撐。近年來,自治區及南寧市加快推動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針對市政、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力度大。補短板也意味著后發優勢足,可以吸取經驗提高建設效率,這與太平洋建設的主營業務有較大的交集。

“在2017年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項目簽約儀式上,太平洋建設與自治區簽署4500億元投資協議,參與廣西基礎設施建設和產業發展。這是自治區首次與民營企業簽訂帶執行條款的協議。”她說。

宋為為說,協議簽訂后,太平洋建設在南寧設立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總部,深耕細作廣西市場。截至今年三季度,太平洋建設已進駐廣西全部14個地級市,先后投資建設了196個項目,涉及到廣西111個縣區中的69個。“這幾年在工作接觸中,能夠明顯感受到廣西在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大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的積極作為,看到了營商環境、人才結構不斷的培育和提升。”

她說,2019年9月,為進一步落實與自治區的合作內容,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格局,加快推進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重大基礎設施和重大產業項目建設,太平洋建設與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總投資額達1600億元。

“這標志著太平洋建設和自治區北部灣辦的合作進入新階段,特別是‘港產城融合’、創新園區運營建設、金融領域創新合作、人才培養等方面,將有更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宋為為說。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