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統計局:當前食品價格保持穩定有基礎有條件

2019年12月17日13:59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央視網消息:對於大家關注的物價,尤其是豬肉價格,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表示,隨著擴大生豬生產、取消不合理的禁養限養等一系列措施落地,豬肉價格有望逐步企穩甚至回落,食品價格保持穩定是有基礎、有條件的。

  數據顯示,11月份CPI同比上漲4.5%,比上個月擴大0.7個百分點,當月的豬肉價格同比上漲了1.1倍,豬肉價格的影響在六成左右。付凌暉表示,11月豬肉價格環比漲幅已經出現了回落,從未來的情況來看,生豬的供應恢復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但當前食品價格穩定還是有很好的條件和基礎。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 付凌暉:今年的糧食生產再獲豐收,創歷史新高,糧食生產穩定對於食品價格穩定有非常重要的支撐作用。豬肉價格逐步企穩甚至回落還是可以預期的。從其他的鮮活食品來講,總體供應是比較充足的,從這些情況來看,我們覺得食品價格保持穩定是有基礎、有條件的。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