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版權產業佔國民經濟比重提升

姜天驕
2019年12月31日08:38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版權產業佔國民經濟比重提升

  本報北京12月30日訊 記者姜天驕報道: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近日發布的2018年中國版權產業經濟貢獻調研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版權產業的行業增加值為6.63萬億元,同比增長9.0%,佔GDP比重為7.37%,比上年提高0.02個百分點。中國版權產業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穩步提升,總體規模進一步擴大。

  據悉,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版權局和地方版權行政管理部門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綜合運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推動中國版權產業實現較快增長。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8年,中國版權產業的行業增加值從4.27萬億元增長至6.63萬億元,產業規模增長了55%﹔版權產業佔GDP的比重由2013年的7.27%提高至2018年的7.37%。作為創新驅動發展重要推動力,版權產業對我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發揮了重要作用,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調研顯示,新聞出版、廣播影視、軟件、廣告與設計等新業態加快融合發展,推動核心版權產業快速發展。2018年中國核心版權產業行業增加值達到4.17萬億元,同比增長9.30%,佔全部版權產業的比重達63%,對版權產業發展的主體作用更加明顯。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