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秋糧收購平穩有序進展順利

截至1月5日,累計收購秋糧2155億斤

2020年01月09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8日電  (記者杜海濤)記者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在各地各有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秋糧收購進展總體順利。截至2020年1月5日,累計收購秋糧2155億斤。各地密切關注糧食市場價格走勢,江蘇、安徽、黑龍江等8省及時啟動預案,嚴格執行最低收購價政策,有效保護了種糧農民利益,牢牢守住了“種糧賣得出”的底線。

  據監測,目前秋糧市場價格總體穩定。玉米市場價格窄幅波動,維持在每斤0.88元,略低於上年同期。中晚籼稻價格1.26元,粳稻1.30元,圍繞最低收購價水平上下波動,優質優價特征明顯。大豆價格小幅下跌,價格為每斤1.76元,略高於上年同期。

  各地及早謀劃秋糧收購工作,多措並舉做好市場化收購,認真抓好政策性收購。不斷創新為農服務方式。重點產區通過訂單收購、預約收購、綠色通道等方式,有序引導農民錯峰售糧。目前啟動預案的8個主產省已布設執行網點2144個,網點布局總體能夠滿足農民售糧需要。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9日 10 版)

(責編:庄紅韜、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