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市場監管行政處罰文書網今日開通

2020年01月09日11:0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邢鄭) 1月9日,市場監管總局舉行中國市場監管行政處罰文書網(以下簡稱文書網)開通儀式,總局副局長甘霖出席儀式並開通網站。

據了解,市場監管總局為進一步加快推進市場監管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市場監管總局積極探索“互聯網+政務服務”“互聯網+市場監管”,開發建設了文書網。

文書網是提高市場監管執法效率的重要成果,是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的重要舉措,對於持續健全和完善全國市場監管綜合執法體系,規范市場秩序,優化營商環境,將發揮重要作用。文書網的開通運行將進一步完善市場監管部門行政執法信息公開工作,有效提高市場監管行政執法透明度,增進信息共享,保障公眾知情權和監督權,暢通市場監管行政執法與公眾的聯系渠道,不斷提高市場監管工作水平和人民群眾滿意度。

據介紹,文書網能夠為社會公眾提供便捷的市場監管行政處罰文書檢索查詢服務。社會公眾可通過官方網址“http://cfws.samr.gov.cn”或者通過手機下載“中國市場監管行政處罰文書網”APP訪問文書網。 

(責編:邢鄭、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