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境外公交也能刷銀聯二維碼

2020年01月16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中國銀聯負責運營國際業務的子公司銀聯國際近日宣布,推出交通出行服務平台(UTSP),同步通過開發者平台開放該產品接口,助力境外交通場景開通銀聯二維碼“刷碼”乘車服務。香港地鐵、台灣高雄捷運等公共交通即將落地這一服務。

  據悉,為滿足跨境自由行游客和境外本地持卡人支付需求,銀聯國際加快境外公共交通場景受理環境建設,除廣泛推動銀聯卡購票外,還為境內外乘客提供便捷的移動支付體驗。目前,莫斯科機場快線和地鐵、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快鐵已受理“揮”機閃付,首爾出租車、香港指定出租車等已開通“雲閃付”掃碼付費。

  在支持銀聯卡持卡人用“我掃你”、“各種pay”等方式支付車費的基礎上,此次銀聯國際通過交通出行服務平台,首次推出“刷碼”乘車解決方案。此舉進一步豐富了境外交通類商戶受理銀聯移動支付的方案選擇,有助於更廣泛地拓展該領域受理場景。具備條件的境外交通類商戶接入該平台,即可驗証銀聯交通行業二維碼,從而支持“雲閃付”等銀聯標准的APP“刷碼”乘車。針對不具備受理條件的交通類商戶,銀聯國際還提供閘機或終端改造、配套APP開發等支持。就乘客體驗而言,“刷碼”可在無網狀態下使用,驗碼時間短,支付“無感”。(記者吳秋余)

(責編:楊曦、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