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2019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1.2萬億元 增長8%

2020年01月21日10:3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栗翹楚)2020年1月21日,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介紹,2019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1.2萬億元,增長8%,連續六年保持經濟增長第一拉動力,消費對經濟增長貢獻率57.8%,拉動GDP增長3.5個百分點。

錢克明表示,消費增長主要有四個方面的特點:一是服務消費快於商品消費,居民人均服務性消費支出佔比45.9%,比上年提高1.7個百分點。二是鄉村消費快於城鎮消費,鄉村消費增長9%,高於城鎮1.1個百分點。三是線上消費快於線下消費,實物商品網上零售8.5萬億元,增長19.5%。四是中高端商品消費快於基本需求消費,化妝品類、通訊器材類分別增長12.6%、8.5%,品質化、個性化、多樣化消費增多。此外,整個市場的物價運行基本平穩,為保障市場供應和平抑價格,全年投放中央儲備凍豬肉14萬噸、牛羊肉7300噸。全年CPI上漲2.9%。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