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信保去年承保6098億美元

2020年01月22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杜海濤)“海外市場風雲變幻,交易風險難以預料,是出口信用保險為我們開拓國際市場吃下定心丸。”近日,杭州艾弗洛電器有限公司銷售總監朱永明告訴記者,在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浙江公司的支持下,企業加大國際市場開拓力度,出口份額逆勢上揚,去年出口已超過300萬美元。來自中國信保的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信保全年實現承保金額6098億美元,服務外經貿企業超過11萬家,為客戶實現賠前減損6.9億美元。中國信保加大對先進制造業、服務貿易、新業態的支持力度,推動對外貿易穩中提質。全年支持民營企業出口2995億美元,支持服務小微客戶8.8萬家,出口信用保險對小微出口企業覆蓋面達到近30%。

  “我們將進一步發揮好短期出口信用保險穩外貿政策性作用,提高服務共建‘一帶一路’能力,全面加強風險管理,優化業務結構和發展質量,努力為新時代高水平對外開放作出更大貢獻。”中國信保總經理王廷科表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2日 12 版)
(責編:李楓、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