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資訊

2020年01月22日05: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市場監管年度十大新聞發布

  本報電 近日,中國市場監管報社經過網上投票等流程,發布了2019中國市場監管年度十大新聞,分別是:“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市場監管提出明確要求”“聚焦群眾關切,落實‘四個最嚴’,食品藥品安全狀況進一步向好”“中國知識產權保護成果贏得國際社會廣泛贊譽”“我國營商環境全球排名再升15位”“國家質量基礎進一步加強,中國有了更多‘質量話語權’”“以信用為基礎的市場監管機制創新加快推進”“市場監管部門舉辦首個‘公眾開放日’活動”“全國12315平台上線運行,市場監管投訴熱線實現‘五合一’”“多部門聯合開展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競爭執法和公平競爭審查力度加大,競爭政策基礎地位凸顯”。

  (林麗鸝) 

   

  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將推百余項活動

  本報電 中意文化和旅游年1月下旬在意大利羅馬開幕,雙方將合作推出貫穿全年、形式多樣的百余項精彩活動,涵蓋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遺產、旅游、創意設計等多個領域。據悉,旅游方面,兩國將舉辦“中意旅游合作論壇”﹔在文化遺產領域,陝西省文物局計劃與意大利卡塞塔王宮合作舉辦“秦兵馬俑展”﹔在視覺藝術方面,第十七屆威尼斯國際建筑雙年展期間將舉辦中國國家館展覽。

  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是中意友好交往史上首次以“文旅融合”為主題舉辦的大型活動。雙方將通過對彼此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推介,充分展示交流合作成果、引領合作發展方向,促進兩國經濟社會發展,持續為中意雙邊關系發展注入動力和活力。

  (呂 軒)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2日 19 版)
(責編:李楓、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