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道協發布倡議書: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8日15:0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李楠樺)今日,中國道路運輸協會汽車駕駛員工作委員會發《中道協駕工委疫情防控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書”),號召中道協全體會員單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堅決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倡議書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道協全體會員單元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堅決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級領導干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情況,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堅信一定能共克時艱,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勝利。

倡議書指出,要遵守要求,主動配合,依法科學防控疫情。要嚴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服從所在地政府部門管理和安排,主動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必須堅持“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各單位應摸清本單位從業人員節日期間外出情況,組織本人到所在街道社區、單位登記建檔,接受體溫檢測,並安排返回人員自覺居家觀察2周,如有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應強化員工自我防護意識,減少走訪,取消聚會聚餐,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場所,盡量降低感染、傳播疫情的風險。

倡議書號召,要注意防護、保持衛生,關注從業人員健康。要注重日常衛生,勤洗手,做好清潔消毒。正確佩戴口罩,不重復使用,不亂丟亂放。咳嗽和打噴嚏時,遮掩口鼻。勤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熬夜,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飲食清淡營養,不吃野味,避免與野生動物、流浪動物近距離接觸。適度運動鍛煉,增強免疫能力。

下圖為《中道協駕工委疫情防控倡議書》:

(責編:王宇鵬、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