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疫情防控期多措並舉降低企業用電成本

2020年02月07日20: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記者羅知之)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今日發布通知稱,在疫情防控期間疫情防控期間採取支持性兩部制電價政策,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支持企業共渡難關。

《通知》要求,對疫情防控期間暫不能正常開工、復工的企業,放寬容(需)量電價計費方式變更周期和減容(暫停)期限,電力用戶即日可申請減容、暫停、減容恢復、暫停恢復。申請變更的用戶不受“暫停用電不得小於15天”等條件限制,減免收取容(需)量電費。對於疫情發生以來停工、停產的企業,可適當追溯減免時間。

《通知》指出,對因滿足疫情防控需要擴大產能的企業,原選擇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繳納容(需)量電費的,實際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過部分按實計取。

此外,《通知》還要求,全力保障為疫情防控直接服務的新建、擴建醫療等場所用電需求,採取免收高可靠性供電費等措施,降低運行成本。

國家發改委要求,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南方電網公司、內蒙古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細化落實相關電價政策,主動向用戶宣傳告知,做好用戶申請受理、辦理減免等工作。

(責編:羅知之、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