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局長調研防護服企業:確保出廠一件、合格一件

2020年02月08日14:5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邢鄭) 記者獲悉,為進一步落實落細落地市場監管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市場監管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肖亞慶與河南、安徽、江西等地防護服生產企業、市場監管部門進行視頻連線,並深入河北省有關防護服生產企業、醫療器械檢驗機構等單位調研,就加大醫用防護服供應力度、保障產品質量安全等進行實地督導。他鼓勵企業開足馬力生產防護服等緊缺醫療物資,千方百計保質量、保供應,確保出廠一件、合格一件、安全一件。

肖亞慶指出,各級市場監管、藥品監管部門要按照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部署要求,主動作為、靠前服務、精准幫扶,著力解決生產企業燃眉之需和實際困難,積極推進緊急防護用品企業復產擴產,強化科學監管、依法監管,努力保障產品質量安全。企業要千方百計挖掘潛能、擴大產能,努力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白衣衛士”提供更多安全護身“鎧甲”,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據了解,7日上午,肖亞慶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調研河南新鄉市華西衛材有限公司、安徽富美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海福特衛生用品有限公司等防護服生產企業,詳細詢問了企業當前的生產情況、所需原材料價格與供應情況,以及進一步提高產能存在的難點和堵點問題,認真聽取了三地市場監管和藥品監管部門相關工作措施落實情況的匯報。他強調,企業多一份產品,抗疫一線就多一份保障,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各級市場監管、藥品監管部門要沖在一線、主動謀劃、靠前服務,凡是企業復產生產擴產需要的,凡是產品質量提升需要的,都要想法設法解決好、服務好、監管好。

隨后,肖亞慶一行奔赴河北開展實地調研,他下到企業車間、走進生產線,問需企業,了解最緊迫的問題。在涿州際華三五四三針織服飾有限公司、石家庄市井陘縣新興際華三五零二職業裝有限公司,他鼓勵企業擔當作為、挖掘潛力、重組產能、達產擴產,開足馬力生產防護服等緊缺醫療物資,千方百計保質量、保供應,確保出廠一件、合格一件、安全一件。在河北醫療器械與藥品包裝材料檢驗研究院,他與檢驗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全面了解了防護用品檢測情況,以及檢測方法的研發進展,要求檢測機構攻堅克難,提高檢測效率,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撐。

肖亞慶在調研時還強調,抓好重點醫療物資保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撐。各級市場監管和藥品監管部門要充分發揮戰斗精神、奉獻精神,到戰“疫”一線,為企業提供精准服務、便捷服務、高效服務。要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在保証質量安全的前提下,打破常規,特事特辦,立足市場監管職責,胸懷疫情防控大局,千方百計解決企業實際問題,想方設法支持企業復產擴產,積極主動幫助企業提高質量管理能力,用最大努力、最實舉措,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邢鄭、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