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武漢目前生活必需品供應基本正常

2020年02月10日20:3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栗翹楚)2020年2月10日,商務部召開首次網上新聞發布會,商務部市場建設司司長朱小良介紹,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武漢生活必需品供應基本正常,除冷鮮肉、鮮葉菜等少數品種存在結構性短缺外,大部分重要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品種較為豐富,價格波動不大,未出現明顯市場異常波動,未發生明顯搶購或脫銷斷檔情況。

朱小良表示,建立9省聯保聯供機制,協調湖北、安徽、江西等周邊9省區共建聯保聯供機制,第一時間組織調運。1月23日以來,重慶、廣西等8省區累計向湖北運送蔬菜6800多噸、食用油20多噸、速凍和方便食品200多噸。

商務部積極推動三大商超優化進貨渠道,增加從白沙洲和四季美等批發市場進貨,兩大批發市場商戶開業率超過80%,日交易量上升至3000噸以上,動態庫存維持在8000噸左右。武商、中商、中百三大商超1100多個門店,克服人手少、防護用品緊缺等困難堅持營業,蔬菜日銷售量1000噸左右,庫存保持在2300噸左右。

疫情發生以來,商務部組織動員各地各企業形成眾志成城、共同保供的格局,社會各界也給予了無私的支持。1月29日以來,武漢已累計向市場投放4000多噸捐贈蔬菜,后續還有3500多噸捐贈貨源可用於投入市場,為武漢蔬菜供應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