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電商扶貧實現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覆蓋

2020年02月10日20:4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栗翹楚)2020年2月10日,商務部召開首次網上新聞發布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商務部堅決履行脫貧攻堅政治責任,目前,電商扶貧實現對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覆蓋,家政扶貧帶動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新增就業27萬多人,對外勞務扶貧實現貧困縣在外勞務人員5萬多人。

高峰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商務部在電商扶貧方面將繼續聚焦“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鞏固提升電商扶貧成效,推動政策精准落實。在家政扶貧方面,將進一步擴大貧困地區和農村新增就業。在對外勞務扶貧方面,將鼓勵對外勞務扶貧試點企業繼續擴大從貧困地區選派勞務人員。在產業扶貧方面,將進一步拓寬貧困地區農產品銷售渠道,推動建立長期穩定產銷關系﹔廣交會將繼續加大對貧困地區企業參展的支持力度。在邊貿扶貧方面,將進一步發揮政策效應。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