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免費退票超200億 航空公司獲減負新政

2020年02月13日08:0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免費退票超200億 航空公司獲減負新政

  “受疫情的影響,加上免費退票政策的作用,民航旅客量大幅下滑。春節以來累計旅客運輸量僅為1021萬人次,比去年春運同期大幅下降了70%,平均客座率不到45%。”民航局運輸司司長於彪在2月1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免費退票政策實行以來,截至2月10日國內外航空公司共辦理免費退票1900多萬張,涉及票面總金額超過200億。

  民航局新聞發言人、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熊杰透露,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將已出台的免征航空公司應繳納的民航發展基金政策落實到位。同時,出台進一步降低民航企業成本負擔措施,對於執行疫情防控任務飛行的民航企業免收起降費等機場航空性業務收費以及免收航路費等空管收費。支持航企根據需要進行聯合重組、優化運力,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隨著企業復工復產,人員出行頻次增加,不少人關心“乘坐飛機是否安全?”對此,民航局飛行標准司司長朱濤回應,“目前,中國載客運行的飛機幾乎全部裝配了高效空氣過濾器。能夠有效過濾掉病原微生物,大大降低了病毒在飛機上傳播的可能。能夠為大家提供安全的機上環境。”(記者 王璐 北京報道)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