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各級財政支出259.4億用於醫療設備和防護物資購置等

2020年02月14日15:1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財政部部長助理歐文漢(中國網 鄭亮攝)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記者庄紅韜)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今天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財政部部長助理歐文漢在會上介紹,截止到2月13日,各級財政用於醫療設備和防護物資購置、支持改善醫療衛生機構設施條件的支出,達到了259.4億元。

歐文漢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人員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不顧個人安危,迎難而上,英勇奮戰在抗擊疫情最前線,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重大的貢獻。為體現黨中央、國務院對一線醫務工作者的關心關愛,保障好他們的權益,財政部、人社部等部門出台了多項政策措施。

一是著力改善醫務人員工作生活條件。截止到2月13日,各級財政用於醫療設備和防護物資購置、支持改善醫療衛生機構設施條件的支出,達到了259.4億元。

二是對醫務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給予專門支持。對參加一線疫情防控的醫務和防疫工作者,按照風險程度等因素,分別給予每人每天300元、200元補助,這個補助資金由中央財政全額負擔。為了確保這項政策落實好,中央財政已經預撥了一部分資金,下一步將與地方據實結算。

三是全力保障醫務和防疫人員其他待遇。像承擔防治任務重、風險程度高的醫療衛生機構,核增不納入基數的一次性績效工資總量﹔對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務人員,給予工傷保險保障,並且開通工傷認定綠色通道,切實保障醫務人員合法權益﹔對作出杰出貢獻的醫務團隊和個人,及時進行表彰和獎勵。同時,參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防疫人員享受的衛生防疫津貼標准也有提高。

四是對參加疫情防控的醫務人員,按照規定標准取得的臨時性工作補助和獎金,免征個人所得稅。

下一步,財政部將會同有關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抓好政策落實,推動形成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

(責編:庄紅韜、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