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9年中國國際收支基本平衡

2020年02月15日06: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  (記者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14日公布了2019年四季度及全年國際收支平衡表初步數據。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經常賬戶呈現順差,跨境資金流動平穩。

  其中,2019年,經常賬戶順差1775億美元,與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為1.2%。其中,國際收支口徑的貨物貿易順差4628億美元,服務貿易逆差2614億美元。

  “總體來看,中國經濟擁有足夠的韌性和巨大的發展潛力,長期向好發展、高質量增長的趨勢不會改變,全方位對外開放將持續推進,預計未來我國國際收支仍將繼續呈現總體穩定、基本平衡的格局。”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說。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