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經短波

2020年02月17日05: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萬事網聯銀行卡清算機構籌備申請獲批

  本報電 中國人民銀行日前會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審查通過“萬事網聯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事網聯公司)提交的銀行卡清算機構籌備申請。萬事網聯公司是萬事達卡公司在我國境內發起設立的合資公司,作為市場主體申請籌備銀行卡清算機構、運營萬事達卡品牌。

  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銀行卡市場開放是我國金融業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利於推動我國支付清算服務更加開放化、國際化發展,為產業各方提供多元化和差異化的服務。批准萬事網聯公司銀行卡清算機構籌備申請,是我國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深化金融供給側改革的又一具體反映。 

  (葛孟超)

  

  興業銀行“智慧醫療”提供線上診療服務

  本報電 興業銀行近日依托智慧醫療技術,聯合部分主流互聯網醫院服務商推出“智慧醫療”線上診療服務,向大眾提供專業的在線咨詢等服務。據介紹,該產品上線周期短、遠程實施、簡單易用,能夠滿足疫情防控前線醫療機構的迫切需求。截至目前,興業銀行“智慧醫療”線上診療服務已覆蓋15個省市、約50家醫療機構。 

  (歐陽潔)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7日 18 版)
(責編:馬昌、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