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艘汽車外貿船靠泊海南自貿區

2020年02月17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海口2月16日電 (記者劉博、楊冠宇)16日上午,裝載著來自卡塔爾的430輛平行進口汽車的滾裝貨船“勞拉”輪緩緩靠泊海口秀英港20號泊位,這是海南自貿區政策實施以來的首艘汽車外貿船,有力促進了海南平行進口車市場發展。

  據了解,“勞拉”輪為巴拿馬籍船舶,本次卸載的430輛平行進口車均來自卡塔爾。經過16天的海上旅程,“勞拉”輪順利靠泊目的港。

  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船舶離靠泊和卸載作業,中國外運華南有限公司積極協調各口岸聯檢部門。“勞拉”輪順利靠港后,工作人員第一時間陪同海關、海事、邊防登輪查驗,對船舶進行檢疫,快速高效地完成了船舶聯檢手續,在7個小時內完成了全部車輛的卸載。

  據悉,這是海口港汽車整車進口口岸自2015年正式運營以來,首次實現以滾裝船形式進口外貿汽車。以往都是通過集裝箱進口汽車,物流成本高,現在有了滾裝船運輸,海南自貿區平行汽車進口運輸模式進一步豐富,降低了平行汽車進口物流成本,時效性也明顯得到提高。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