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火線上並肩 中國民營醫院抗擊疫情不缺席

2020年02月17日10: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火線上並肩 中國民營醫院抗擊疫情不缺席

在今次疫情大考面前,中國民營醫院沒有缺席。防護服下、口罩后面,廣大民營醫院醫護人士與其他醫務工作者並肩上火線,站在抗疫阻擊戰的第一線。

2月14日,泰康保險集團投資的武漢泰康同濟醫院正式揭牌。中新社發 鐘欣 攝

1月23日,復星醫療集團旗下武漢濟和醫院挂牌“武漢市蔡甸區感染性疾病病區”,成為發熱患者集中救治定點醫院。當天,復星醫療緊急動員,從多家成員醫院抽調力量成立10人醫療專家組待命支援。

復星醫療集團總裁陳玉卿16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介紹,截至2月13日,復星醫療各成員醫院從全國各地派出130名醫護人員支援一線,其中有50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旗下武漢濟和醫院和佛山禪城中心醫院被列為當地定點醫院后,近500名醫護人員放棄春節假期,堅守一線。

陳玉卿表示,2月6日至13日,佛山禪城中心醫院共派出5批19人的支援湖北醫療隊,支援武漢濟和醫院、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武漢客廳方艙醫院等疫情一線﹔徐州礦務集團總醫院派出2批次共21名醫護人員跟隨徐州醫療隊支援武漢,整建制接管武漢市第一人民醫院的一個病區。

泰康保險集團投資同樣積極投身抗擊疫情的戰斗中。2月14日,該集團投資的武漢泰康同濟醫院正式揭牌。當天,到武漢支援的軍隊醫務人員進入隔離病房,逐步接管已經住院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

經泰康多次請戰,2月8日,武漢市防控指揮部決定將泰康同濟醫院作為“新型肺炎確診病例治療點”,開始收治患者。軍隊14日進駐后,該院將提供后勤及物資保障,包括加緊各類基礎設施工程推進、設備維護、生活保障等,配合軍隊醫護人員開展各項救治工作。

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陳東升表示,危難當頭,匹夫有責,泰康已經發動一切力量,調動所有資源籌集物資,做最堅強的后盾。

1月28日,武漢濟和醫院的醫護人員合影。中新社發 鐘欣 攝

同時,全國各地的民營醫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29日,22歲的伊犁愛爾眼科醫院護士加依娜收到醫院通知,需要調集志願者協助防疫。她第一時間報名,立即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4師70團的家中出發,趕回伊寧市。

沒有客車運營,加依娜在寒風中騎行3個小時。“臉有點疼。”加依娜說,“當時顧不上寒冷,我隻想快點。到了伊寧市才發現,臉已經凍傷了。希望戰疫早日勝利,大家都平安歸來。”

2月9日,愛爾眼科從武漢調派20名護理人員馳援湖北省委黨校方艙醫院,從接到通知到出發,他們隻用了6個小時。截至10日,各地愛爾醫院抽調醫護工作者逾千人抗擊疫情。

目前,愛爾眼科集團及各地醫院已為抗擊疫情累計捐款超過2500萬元人民幣。愛爾眼科董事長陳邦表示,“國家是愛爾的堅強后盾,我們堅信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場疫情不可戰勝”。

2月3日,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212名醫護人員出發,馳援武漢第八醫院(卓爾長江應急醫院)。在武漢抗擊疫情一線,該院醫護人員李晶度過了36歲生日,她說,最好的禮物,是患者病情好轉后豎起的大拇指。

該院胸科醫院院長吳昌歸教授說,“我是呼吸內科的老醫生。現在國家處於危難的時候,我理應要奔赴前線。我的學生、同事、戰友都戰斗在防疫的最前沿,我要和他們在一起,用血肉之軀為百姓筑起一道健康屏障。”(王捷先 邢利宇)

(責編:任妍、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