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企所屬生產型子企業開工率超80%

2020年02月19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春節以來,位於四川省遂寧市的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分公司川中油氣礦磨溪天然氣淨化廠滿負荷生產,平均日產天然氣445萬立方米,全力保障區域內民生和工業用氣安全穩定供應。圖為2月18日,川中油氣礦磨溪天然氣淨化廠工人正在抄表。
  鐘 敏攝(人民視覺)

  本報北京2月18日電 (記者孔德晨)2月1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任洪斌在會上表示,國資委對於年初制定的生產經營目標和改革任務不會改變。“疫情的影響是階段性的,也是暫時性的。”任洪斌說,“疫情的影響不會改變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

  任洪斌介紹,國資委監管的中央企業所屬的2萬余戶主要生產型子企業目前開工率已經超過80%,石油石化、通訊、電網、交通運輸等行業開工率目前已經超過95%,有的已經達到100%。

  在近兩周的時間內,中央企業充分發揮主力軍、國家隊作用,全力支援保障疫情防控阻擊戰。其中,中央企業承擔了全國100多家專門醫院的設計建設改造任務。電力、石油、通信等企業全力保障,按期建成了武漢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同時,13家中央企業先后從所屬醫院抽調500多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央企近萬名醫護人員奮戰在抗疫一線,央企在湖北的醫療機構全部被列為當地發熱門診定點醫院和疑似病例收治醫院。

  “航空企業在春節旺季受到航班大面積停飛,退票的影響比較大。”任洪斌說,“對於旅游企業,他們關閉了景區、酒店、零售店,生產經營也受到了較大影響。”任洪斌認為,雖然疫情對航空、旅游等個別行業影響較大,但是相信隨著疫情的日趨緩解和最終消除,這些行業的需求一定會出現反彈,並逐步回到正常狀態。

  任洪斌說,“我們將堅定信心,咬住目標任務不動搖,確保任務不變、壓力不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為全國經濟平穩運行提供有力的支撐。”

  任洪斌表示,下一步,將積極有序、率先帶頭復工復產,全力以赴保持生產經營穩定運行﹔加強形勢研判,強化預測預警,及時制定應對措施﹔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加大降本節支、提質增效的工作力度﹔指導企業用好用足國家應對疫情出台的金融、財稅等支持政策,做好結構優化和穩產穩收工作。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