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通過減輕負擔拉動企業的經濟增長

2020年02月20日15:3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中國網 鄭亮 攝)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記者庄紅韜)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今天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在會上表示,這次出台的減免社保費的政策,預計減負約6000億元,影響是總體可控的。財政部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堅定不移的落實落細各項社保費的減免政策,通過減輕企業的負擔拉動企業的經濟增長。

 余蔚平介紹說,目前我國社會保險制度運行總體是良好的,據初步匯總的2020年社會保險基金的預算的反映,2019年7項基金預算執行的總收入是8.1萬億元,總支出是7.5萬億元,當期結余是0.6萬億元,累計結余9.4萬億元。這次出台的減免社保費的政策,預計減負約6000億元。可見,雖然基金收入有所減少,但是影響是總體可控的。

今年的財政政策方針是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並要大力提質增效,更加注重結構調整。階段性的減免社保保險費,從短期看、局部看,會造成基金收入有所減少,但是從中長期看,從整體看,通過減輕企業的負擔,有利於進一步激發市場的活力,隨著企業效益的改善,稅基的擴大,財政收入形勢會逐步好轉。因此,我們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堅定不移的落實落細各項社保費的減免政策,把該減的減下來,減到位,通過減輕企業的負擔拉動企業的經濟增長。

(責編:庄紅韜、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