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湖北及武漢生活必需品供應總體充足

2020年02月20日17:4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栗翹楚)2020年2月20日,商務部市場運行司副司長王斌在商務部召開的網上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前,湖北及武漢生活必需品市場運行平穩,供應總體充足。

王斌表示,2月18日,湖北省重點調查企業糧食、食用油、牛奶等動態庫存可滿足15天以上供應﹔冷鮮豬肉動態庫存可供7天左右銷售,加上政府儲備凍肉,可保障10天以上供應﹔蔬菜動態周轉庫存可保障5天供應。武漢白沙洲、四季美2大批發市場蔬菜交易量4400噸,比前一日增長7%,比2月初增長1.4倍﹔庫存9123噸,比前一日增長0.3%,比2月初增長8%。

針對湖北武漢、黃岡等城市對居民小區實行封閉管理等情況,王斌表示,各級政府部門和企業積極採取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大局下的居民消費需求。一是發展代購集配,生活必需品供應由各社區居委會代購,商超企業負責配送。各大商超紛紛推出各種套餐包,如蔬菜包、水果包、糧油包,且價格與零買大體相當,方便社區集中採購。二是發展線上採購,鼓勵實體零售企業積極發展線上下單、線下配送業務,發布線上買菜電商平台信息,方便居民網上買菜。三是發展定點直供,組織市郊農業合作社與社區結對,定點配送、直供小區。

與此同時,各級商務部門正積極採取措施,逐步加以解決,如發揮志願者作用,緩解社區和超市人手不足的問題。王斌表示,希望相關省市協調企業積極向武漢市支援一次性餐盒、保溫箱等物資。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