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我國外貿生產正在快速恢復

2020年02月20日17:5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栗翹楚)2020年2月20日,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在商務部召開的網上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月10日起,除湖北省以外,各地具備條件的外貿生產企業也開始逐步復工復產。

目前,外貿生產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主要呈現3個特點:

一是外貿生產正在快速恢復。在各地方和有關部門的指導幫助下,外貿企業復工復產總體進度加快。外貿大省引領帶動作用明顯,浙江、山東重點外貿企業復工率均在70%左右,廣東、江蘇等外貿大省也在迅速復工,進展符合預期。

二是分區分級推進。總體上,目前各地方正在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實行精准防控、分區分級,穩步有序推進外貿企業復工復產。低風險地區,正在全面恢復正常生產。中風險地區,盡快有序恢復正常生產。高風險地區,根據實際情況逐步恢復。受疫情形勢、員工返崗情況等因素影響,各地實際復工復產水平具有一定差異化特征。

三是復工進度不平衡問題正在好轉。目前原材料供應緊張、境內外物流銜接不暢局面正在有效緩解,產業鏈上下游各環節聯動匹配迅速恢復,不同行業物流渠道正在適應企業和產品需要加快恢復。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