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非接觸式”辦稅 申報期延長 筑牢防控安全線

2020年02月20日21:20 | 來源:人民論壇網
小字號

  “您好!我是疏勒縣稅務局稅源管理股干部,特殊期間,2月的法定申報期延長至2月24日,請您收悉。”

  “好的,我已經通過稅企QQ群了解了相關情況,謝謝你們再次提醒我。”納稅人王女士說。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嚴峻形勢,新疆疏勒縣稅務局全體干部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力守護“責任田”,將防控與服務措施想在前面、做在前面,扎實做好疫情期間的納稅服務工作。

  黨建引領,筑牢疫情防控戰斗堡壘

  疏勒縣稅務局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一項重要任務來抓,局黨委書記、局長第一時間組織召開疫情防控會議,將上級有關工作部署和自治區領導指示精神逐級傳達至每一名干部,就提高思想認識、加強自我防控、維護大局穩定等方面做出安排部署,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負責全面協調和梳理各業務在疫情期間的防控要點和納稅服務關鍵點,設立5個小組協助辦公室做好各項工作。其他領導班子抓好分管部門的防控工作,堅持黨建引領,發揮支部戰斗堡壘、黨員先鋒模范和工青婦橋梁作用,積極主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溫馨提示,“非接觸式”辦稅更安全

  為進一步防控疫情,以“宣傳引導一個都不落”為目標,疏勒縣稅務局積極拓展“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第一時間通過稅企微信群、電話、12366短信等平台積極推廣申報期限延長、網上辦稅渠道、電話咨詢渠道等信息廣泛宣傳。成立黨員突擊隊做好咨詢電話接聽工作,對納稅人、繳費人個性化問題和需求,切實通過12366納稅服務熱線、微信等方式解決,方便納稅人足不出戶辦稅體驗。截止目前,已解決10余條涉稅問題。

  “看到通知之后,開始心裡還有點慌,給稅務干部打了電話,她將詳細的操作指南截屏發給了我,服務真貼心!”納稅人烏拉木江為稅務人員的貼心服務點贊。

  落實防控措施,筑牢防控安全線

  首先,對干部的情況進行全面摸排,強化自身防疫工作的宣傳和管理,做到問題早發現、早處理。嚴格值班值守,實行24小時雙人值班,堅持日報告、零報告。對辦公樓、食堂、辦稅大廳、家屬區進行全方位、無死角防疫消毒。其次,對辦稅大廳導稅人員提前進行培訓,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的前提下,提醒納稅人自覺佩戴口罩,引導辦稅的納稅人、繳費人使用自助辦稅,並予以及時的指導與幫助。要求大廳業務人員戴口罩上崗,對進出大廳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做好專家團隊工作輪換安排。制定應急預案,確保能夠及時妥善地處理好各類突發情況,並通過電子橫幅、小廣播滾動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加強宣傳引導,著力營造安全高效的辦稅環境。

  “大力推廣‘非接觸式’辦稅,是防控疫情的重要舉措,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利用短信群發、電話通知、微信群發等形式告知、引導納稅人,強化宣傳輔導,拓寬網上辦稅覆蓋面,提升辦稅效率。”疏勒縣稅務局主要負責人說。

  (阿米娜)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