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正在確定一批示范步行街

2020年02月21日12:5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栗翹楚)2020年2月21日,商務部舉行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網上政策吹風會。商務部流通發展司司長鄭文表示,由於客流密度大,步行街成為此次疫情防控的重點區域,商戶經營和街區發展遇到很大挑戰,但步行街作為城市消費載體的地位和作用沒有改變。疫情結束后,隨著居民消費意願的恢復,步行街將恢復此前的繁榮繁華景象,而且隨著改造提升工作的深入,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鄭文表示,將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在前期工作基礎上進一步推進步行街改造提升,堅持地方政府引導、市場主導、消費者選擇,以更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促進形成一批人氣旺、特色濃、文化底蘊深厚的步行街,充分發揮步行街在促進消費、增加城市建設投資、擴大就業等方面的作用。

一是確定一批示范步行街。待疫情緩解后,組織專家對首批試點步行街進行現場評估,選擇工作進展較快、成效顯著的,確認為全國示范步行街,發揮引領帶動作用。

二是啟動第二批試點。在各地推薦的基礎上,選擇一批工作基礎好、積極性高、工作方案完善的步行街,作為第二批試點。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