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陳剛:疫情之后 企業要更注重長期發展價值

2020年02月21日13:0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 崔澤昊)疫情之下,中小企業面臨嚴峻的挑戰。如何化危為機,奮然進取?2月20日,人民網強國論壇通過在線通系統舉辦線上“金台圓桌”人民戰疫·中小企業對策共商會,聚焦疫情之下中小企業面臨的嚴峻挑戰和轉機出路,同時邀請專家為中小企業發展獻策獻計。

康錄生物創始人兼CEO陳剛在發言中呼吁,除了關注新冠肺炎患者,也要去關注重大疾病包括腫瘤、癌症、心腦血管這些人員的就醫和治療。陳剛還表示,在疫情發生之后,作為企業家更要考慮未來企業發展的價值體現、爭取廣泛合作、努力做大做強。

陳剛表示,我們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他提倡全社會尊重醫務人員,並提出公共衛生的教育應從小學抓起,同時呼吁國家推出相關政策支持,激勵企業投入到醫療、醫藥的創新中去。

對於未來企業發展的改變,陳剛談到,首先,企業要注重價值,有價值不用擔心企業發展不好﹔其次,企業發展要學會聚焦,不要什麼都想做,要先做強,然后再去考慮做大﹔最后,企業要包容合作。立足於企業自身的核心優勢,既要縱向合作也要有橫向合作,這樣才能真正地發揮企業中長期發展的價值。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